Introduction學院簡介

工程學院以培育高科技智慧製造與精密機械工程、機電系統與整合工程、材料與綠色能源工程、半導體製程,以及飛機航空工程與維修、航空電子、無人機技術與先進車輛技術等高科技人才為主要宗旨,並配合學校教育目標,逐步朝產學研究型科技大學發展。善用全院教師優良教學與研究之成果,結合國內各產業科技發展之特色,推展產學合作及促進產業升級,為本學院長期發展之主軸。工程學院目前共有7個系所、2個博士班,專任老師126名,學生人數近5000人(含碩、博士班);其研發屬性已逐漸朝向本院所規劃的五個重點特色領域發展,這些領域共包括精密機械、機電系統與控制、材料與綠色能源、飛機與航太科技及先進車輛與通訊等。

 

學院發展兼具工程科技技術與人文素養特色之優質學院,其特色為:

1.培育理論、務實及人文氣質兼備的工程技術人才。

2.配合國家經濟永續發展,積極建立關鍵核心技術。

3.因應技術快速進展,推動跨領域多元專業學程。

 

未來將配合政府在機電光整合、綠色能源及微奈米產業等的積極投入與相關科技之發展。精密機械、自動化及微機電系統設計等已成為國科會、教育部、及各政府相關學術研究機構及產業界推動之重要發展方向。為加強科技技術之研發,政府已在新竹、台中、台南三地成立科學園區,有效發揮協調整合功能,促進相關產業的提升。為配合政府政策,以提升我國在機械、機電、材料科技、能源科技、民航技術、精密元件與關鍵零組件科技工業方面之建設,加強相關產業技術的研發和應用,本學院過去以來,一直積極努力朝此方向發展,目前已奠定良好基礎,未來將更加努力,自我提升,以充分扮演國家人才教育培育及研究開發的重要角色。